无名客

在遥远的埋骨之地相见吧。

© 无名客

Powered by LOFTER

【鬼灭·义忍】记一件午间休息发生的小事

#鬼灭学园pa

 #相关上课摸鱼被抓包了怎么办 


胡蝶忍,鬼灭学院高中部三年级生,容貌姝丽、成绩优越、待人亲和,习惯是在上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后独自带着便当前往天台。午间休息永远是学生们交流的重要时间,此刻独处的人身上总是带有引人注目的秘密。

胡蝶忍坐在天台的台阶上,专心享用搁在膝盖上的美食,丝毫不关心他人的揣测。她知道三分钟后身后通往楼下的门就会打开,而在那之前她仰头望了望湛蓝的天,心想她拥有比这更美的蓝色。

门扉准时开启,胡蝶忍不用回头便往旁边挪了挪身子,来者自然地在她的身边坐下,撕开手里的塑料包装,胡蝶忍咽下口中的食物,歪头笑道:“中午好呀,富冈老师,看来今天也没有人邀请您一起吃饭呢。”

富冈义勇沉默地张口,咬下了手中的炒面面包。他并不认为自己被人所讨厌,只觉得大家都希望他能拥有一个闲适的午间时光。然而某一天翩然而至的蝴蝶打破了他惯有的平静,以至于他开始不自觉地在午餐时间寻找她小小的身影。

两个人静默地用餐,偶尔夹杂胡蝶忍的玩笑话和富冈义勇简短的回应。胡蝶忍频频看向年轻男人俊秀的侧脸,忽而发现他今天的长发格外凌乱,仿佛早晨没有来得及梳理只随手扎在了身后一样。

午餐已经用过,距离下午的课程还有一段时间,胡蝶忍玩心大起对富冈义勇说:“富冈老师,请让我帮你梳头发吧。”

她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折叠式的小梳子来,富冈义勇看着她手上的非学习用品,无法断定这玩意儿是否违反了校规。胡蝶忍习惯了他的沉默,自动将这理解为默认,于是向上移动了一个台阶——她的富冈老师高她太多。

拆下富冈义勇的皮筋套在手腕上,胡蝶忍举起梳子从额前到发梢,一缕一缕梳理顺滑,富冈义勇的发质比她想象得好很多,流水一样滩在她的掌心——尽管平时在他自己的打理下总是支楞得像头黑毛狮子。

梳齿没进发根直触头皮,富冈有一瞬间担心她会直接把金属刺进自己的脑壳里,然而对方真的只是替他梳头。小手连同其中的小梳子如一捧捧温泉水从他的头上浇下,富冈义勇当真有一种泡温泉的飘飘然,不由地往后靠在了阶梯上,眼睑也放松下来。

胡蝶忍今天在制服衬衫外面套着蓝色毛衣,宽大的袖口中露出一截莹白的手腕,富冈义勇的蓝色皮筋分作两根连结在一起,此刻衬在她的皓腕上与衣服相得益彰,富冈义勇眼角瞥见这样的风景,蓦然开口道:“那根皮筋你戴着吧。”

胡蝶忍已经将长发收束起来准备捆好,听闻富冈的话于是问道:“啊啦,富冈老师是要送我礼物么?”

“只是我收下的话,富冈老师今天就只能披头散发去上课了。”说话间已经松了手,发丝落了满肩。“嘛,不过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。”富冈义勇回过头去看,正将她拆掉发夹秀发散乱的姿容看在眼底。正好的阳光透过她晶莹的发丝落了他满脸,富冈一瞬间晃了神。

“富冈先生就将就用我的吧。”

富冈义勇呆呆地随她的动作转过头,不过十几秒他的头发便再次绑好了垂在身后。他伸手摸了摸,那是属于和他相仿的一根皮筋,可惜没能看见它的颜色。

富冈收回手,指尖上好像还沾了一点胡蝶的发香。

“富冈老师我们该回去了哦。”说罢她便站起来拍拍裙摆上的灰尘,端着便当盒离去了。蝴蝶的发夹别在脑后,紫色发尾随着她的步伐起伏。

下午并没有人发现富冈义勇换了皮筋,只是觉得他今天似乎有些开心。

这只是鬼灭学院日常中的一件小事罢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18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3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