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客

在遥远的埋骨之地相见吧。

© 无名客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灵笼|查尔斯X你&灯塔群像】被神遗弃之子·贰

  刀尖洞穿蝴蝶翅根。粼粉飘散,黏腻的体液一并顺着刀刃滑下。飘落在面前的一缕残破阳光里,美丽的生命于指尖变化出千万种光彩,然后迅速颤抖、凋零,腐烂融化——


Chapter 1


Chapter 2


  按旧例,总指挥应同领城主助理职。查尔斯还没说什么,你先以要全面了解灯塔状况为由,申请在灯塔全域内巡逻。

  次日,你刚结束对生态与医疗区的检查,便有律教士来,说查尔斯要宴请各部门主管。嘉莉博士打着哈欠转身回了实验室,“嘭”一声闭门谢客。你看一看身边带着兜帽面具恭敬垂首的律教士,不语,走出去数步,又站定悠然开口:“律教士不引路,是要我自己去敲城主大人的门吗?”

  对方慌忙赶上来。

  

  等你到场时,除过主人,就只有城防军副指挥森格坐在长桌下首一侧。

  走近末席,你肃立握拳在左胸前颔首,查尔斯点头回礼。礼毕,你视线扫过这“一桌人”,拉开位于末席唯一的空椅落座:“我来早了?”


  查尔斯在首席。时值正午,阳光肆意从他身后高处的裂隙间汹涌而入,泼落在他举起的高脚杯中,又四溢在长桌上割开明暗。他在那明丽光线中细细端详着葡萄酒液清透的艳色,在晃荡间瞟见你的脸。

  收回目光,他发出微小的叹息:“灯塔正准备穿越积雨云层,镜南指挥官在航行控制室严阵以待,其他几位管理人员也都各有事务,所以……”他拉长音调:

  “只有我们。”

  

  你并不作答,铺好餐巾便径直叉起一块早就摆在面前丰盈多汁的水果润润嗓子。倒是你的副指挥玩笑着应和:“城主大人,这样说来倒像是我们的小将军懒散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慢吞吞嚼碎了果肉咽下,你顺势捡起餐刀,划开面前带血的牛肉:“毕竟我之前在摩根城主身边担任守卫,平日里没什么事情,自然是懒惯了的。”

  你切割食物的动作专心致志,头也不抬起看查尔斯一眼。他倒也不介意,由着你在那一头的阴影里吞下一块肉,准备动下一刀时才闲聊般开口:“听说将军昨天约了随影指挥官?”

  你手上动作不停:“请随影大人帮我给杰西卡带份战损补给报告罢了。”说完便往唇齿间送第二块食物。

  “将军还当指挥官是小小尘民么?”森格适时地插嘴进来:“送份文件而已,何必猎荒者指挥官大人跑腿?”

  

  “副指挥,”今天的牛排实在算不上美味。你左手以叉尖轻抵住肉块,另一只手却不经意地令餐刀在瓷盘上割出一连串的刺耳:“城主大人在问我的话。”

  锯齿刮擦的每一个音节都干枯尖锐令人心惊,森格情不自禁就把脊背坐得更直,暗自中转头看向查尔斯。城主神色不变,反倒是笑起来:“将军不用太约束,一顿便饭罢了。”

  

  “之前及时请镜南指挥官出面稳定灯塔形式,我还要感谢将军。”

  “这一杯,敬您。”

  

  你掖掖唇角,终于放下刀叉看向查尔斯;手指勾住酒杯长柄,隔着飘荡的光影浮尘遥遥与他相敬。酒液浸在阴暗中并不纯澈,倒是别有一番诡艳。饮下时便有腐烂的玫瑰香气在口腔中绽放,与先前肉类的血腥交融浑然一体。你回答:

  “城主大人谬赞。当时灯塔群龙无首,人心动荡岌岌可危,我先是侍奉摩根城主,又受光影之主垂怜,深得您的信任,得以在灯塔动荡之时陪伴镜南指挥官左右,自当为您和灯塔尽忠。”

  “那让医疗所放弃治疗沙里夫,也是你的建议喽?”

  查尔斯语调依旧轻松,你却隐隐听出一份故作的威严在其中。梵蒂远远地立在大厅角落,面色如常,手指悄悄搭上了腿侧配枪。

  “医疗所受嘉莉博士管辖,又有生命公式决定子民存亡。我非马克队长,也非城主大人,又怎么能指点医疗所救治谁放弃谁?”

  食物糟心,不过他这里的红酒,向来都是最好的。饮下半杯,你重新拿起刀叉:“沙里夫久治不愈,您又重病垂危,难不成,要他这种没有医疗价值的人躺在病床上抢占您的资源?”

  

  “将军大人,”查尔斯未语,森格倒是先起身开口:“您将负责看管的镜南指挥官放出,本就违背了城主大人命令。之后又设计害死城主大人的左膀右臂,如今口口声声都是冠冕堂皇。怕不是您私心想谋害城主大人,夺权上位?”

  森格边说着边向你走近,最后四字脱口时,便猛地一拍桌面,指向你的鼻尖。

  

  你眼也不抬一分。将最后一块不那么美味的食物吞咽入腹,拉起餐巾揩净嘴唇时才想起旁边还站了个人,斜眉睥睨去。

  森格身形算不上高大,你坐姿更要比男人更矮上许多。可他在对上你目光时,凌然感到一股居高之意临下,丝丝肃杀戾气卷携其中。不同于城防军间的小打小闹。

  那是真正淬炼于绝境之中疯狂的屠杀。

  森格尚来不及反应,就已经被捉住手腕猛然扭翻跌跪在地,仅那一只手还被按在桌面,动弹不得。

  查尔斯悠悠开口,抬手让四周已经抽出教鞭的律教士与荷光者退下:“将军冷静,森格指挥也不过是一时失言。你为我尽忠多年,我自然是信任将军的。”

  

  你仍然端坐着,两指一转反握餐刀在掌心。目光不再浪费在那无用鼠辈身上,而是细细描摹过掌间凶器一根根锯齿,将一根根细指收拢,攥紧那一簇银亮:“城主大人英明。”

  

  “我对您的忠心,光影之主可鉴。”

  话音未落,利刃便狠狠没下。

  

  惨叫乍起,惊动浮尘。可当息止后,却无痛感,只一股冷意紧贴皮肤渗入。

  

  

  你晃晃插在查尔斯昂贵餐桌上的餐刀,撬出些许的木屑才笑嘻嘻拔出来,指尖捏着刀柄,扬起脑袋欣赏:

  

  “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虫子,脏了城主大人的餐桌。”

  

  刀尖之上,一只斑斓的蝴蝶还在抖动翅膀。

  刀尖洞穿蝴蝶翅根。粼粉飘散,黏腻的体液一并顺着刀刃滑下。你迎着飘落在面前的一缕残破阳光,痴迷地观察这美丽的生命在你指尖变化出千万种光彩,然后迅速颤抖、凋零,腐烂融化——

  突然就嫌恶地一挣手将祂丢了出去。

  

  金属顺着木桌,叮叮啷啷从阴暗刺破界限滑进光里,躺下。查尔斯盯着那把刀闪着光的尖端,那只死去的蝴蝶,终于皱了眉尖。

  

  你不去看他的表情,用帕子擦过手,一并丢在桌上起身说:“我吃好了,多谢城主大人款待。尘民近来不大安分,我还要去巡逻,不叨扰二位。”躬身行骑士礼,转身便离去。临走前佩剑不小心撞过椅背。

  脚步远去,一时间,空旷的大厅中只剩森格心有余悸的喘息。

  

  查尔斯平顺了眉间不快,声音里犹带着笑:

  “森格指挥你也看到了,我们的总指挥大人是多么轻狂不羁,在我面前也敢动刀子。不是我非要抬举她,只是我不给她这位置,她那刀,就该架在我的脖子上了。”

  

  

  灯塔抛弃掉许多鸽子笼后,尘民便只能聚集在更狭小的外环区域中。要到达现在被称之为“蚁穴”的尘民区,依旧要通过昨日和查尔斯并肩走过的廊道。航线穿过云层,在地面余下层黯淡。淡漠望着舷窗外变幻莫测的流云,你忽而想起你们说过的玩笑话。

  

  “你就不怕他们.......生吃了我?”

  “如果连这点小事都解决不了的话,你不如现在就对着自己脖子来一刀。”

  

  你冷笑。

  

  从那律教士站在面前起,你便知道今天的午饭是吃不好了。正如镜南所说,查尔斯那样自负的人,被你一个他从未放在眼里的“小角色”影响了通篇谋划,怎么可能不愤恨为难?

  你在知晓查尔斯负伤昏迷、做出擅自释放镜南决策的短短数秒间,就做好了日后和他针锋相对的准备——或许要更早就筹谋了决裂。今日巧立宴请名目,可与你一同受邀的嘉莉博士向来与他不睦,不过近来眼神里才多了几分奇异的打量,自然不会给他这个面子,他又怎可能做这费力不讨好的事情。

  但你依旧坦然赴约。

  本就躲不过,不如干脆亮出自己的价值。他到底不是意气用事之人——起码当下不是。比起忠心,现在的他更需要——

  

  你侧身一闪。

  

  那一刹时你便抓住探在身后的手腕一拧,紧接肘击毫不客气砸断偷袭者的手臂,踢弯膝窝。另一手顺势接住掉落的手枪,将人摁在墙壁的同时枪口就顶上他的脑袋:

  

  是你的副指挥官。

  

  “蠢货。”你素来擅长伪装,但今天没吃好的午餐实在是令心情不快:“你以为我死了,你就配当这总指挥?”

  

  “未能活捉马克;损坏了多少重力体,炸了将近半座灯塔险些坠毁。最最重要的,你和你指挥的人,护主不力,让城主大人断了胳膊瞎了只眼。”

  “如今你还能活着和我说话,就该感谢光影之主庇佑。”

  你把枪口往太阳穴处顶得更深,话音反倒轻起来,飘落在耳中:“但凡我刚才注意力集中一些,你现在就已经和昨天在这想要刺杀城主那人一样——”

  

  “尸、首、分、离。”

  

  最后四字轻轻飘飘,扣在扳机上的食指也一松。枪以那一直为圆心脱手,你转而握住枪管将武器拍在了森格胸口。

  松开他拗断的手腕,往膝窝再踩一脚强行错断筋骨。你目光上下在瘫软在墙边的男人身上一挑,便扶着佩刀转身回到你原本的道路上。

  

  窗外,不过转眼间,风雨欲来。

  

  

  每逢傍晚训练结束,随影都会单独留在军械整备室。平时也会有光影会和城防军前来,多是忙着保养重力体。

  新任城防总指挥是个例外。

  

  “战斗的时候走神,嫌自己活得长了?”

  

  话音响起时,你已冲拳直照随影门面。他来不及躲,硬是挨了一拳青了眼眶。你也不乘胜,反而是拉开距离舒展手指放松,随后才握紧从侧面勾拳。

  空隙的时间给了随影防备。他堪堪躲过去开口问出疑惑:“将军为什么总来这边训练?”

  “城防军作训一直以来以重力体驾驶和射击为主,近身搏击能打的不多。”你回答时随影反攻,你便借着身形矮身,闪避之后趁他还未收拳立刻又向上勾,击中下颌后紧接着绷紧小腿扫过,被对方忍痛提臂接了下来。如果没有这一下格挡而是后躲,你下一步就会是再扫一次下盘直到人倒地。

  看来确实从上一次的失败中学到了经验。

  

  “你机械天赋不错,成为优秀的重力体驾驶员绰绰有余,只是作为猎荒者指挥官还差点东西。”

  “让你们教官再加强一下你的搏击训练。虽说查尔斯委任你大概也不是真要你去收集物资,但无论做什么,要想在地面应对噬极兽,光会开重力体可不够。”

  “我的奉献点,现在可都用在通过饮食增强体质上了。”你在聊天时动作并不停,先前不过是刻意卖些破绽引诱。现在懒得再应付,恢复最专注的状态,随影便不太跟得上你,刚想回话,嘴角又挨一拳,牙齿磕在口腔内壁沁出血来。

  “难不成破点皮就着急往医疗区跑?近身格斗培养的是你的实战意识。你以为马克是凭什么坐上这位置的?又是怎么被打垮的?”

  

  “不过,吃虫饼都能打下这种底子,也真是难为你。”

  趁他吃痛恍惚,你抓紧随影双肩下压,抬腿补上最后一击膝击,不出所料结束了今天这场战斗。把懵掉的人掀在拳击台上,你甩甩垂在赤裸颈背上的发尾,跳下拳台脱去手套。

  虽说你现在也加强了城防军的格斗训练,但相比之下,还是和这位学习过分优秀的猎荒者指挥官战斗来的更加有趣。

  堆放衣物的长凳在一排锻炼器械前,你随手抓过一罐能量补充剂抛给刚踉跄站起半挂在台边的随影:“镜南和我说,灯塔很快会运行到下一个物资采集区。你准备得怎么样?”

  “我自己对重力体的驾驶已经熟练了。分配来的新人也有老队员带教,应付普通生态区没有问题。”

  你似乎并不意外,但仍然挑了挑眉摆出感兴趣的样子:“哦?那些老猎荒者居然肯听你的。”

  “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总有办法的。”随影举起易拉罐痛饮下半罐,缓过气来便又举起,遥遥对你表示感谢:“将军,我有个问题一直向问您,您是城防军,为什么会这么了解猎荒者的情况?”

  

  “我刚离开共子而教时,被分配到的是猎荒者。”

  随影捏易拉罐的手一僵。

  “那……”

  

  “私藏地面物品被发现,”手套丢在了一边,你站在原地背对他,一圈圈解缠在手指上的绷带:“扣除一个月奉献点,罚十六鞭,光刑三日。”

  “因为是上民,所以运气很好,暴晒半天昏过去后就被送到医疗区;由于之前在地面很努力,所以花了六个月奉献点捡回来一条命;又用剩下的点数抵了剩下两天半的光刑。那一年几乎白干。”

  “等康复之后归队,被当时的指挥官赶了出来。”

  字词沾着笑意,混着染星星点点血迹的布条,一圈圈在地面上堆成坟白过往。伸展手指放松,你叩开一罐补充剂仰头喝下,和往常训练完毕后没有半分不同,仿佛诉说的故事,就只是故事。

  随影却想起光刑室里那一点明亮,聚在胸口,温暖。可只要一声令下就可以滚烫到近乎将人灼穿。他只不过是承受了几分钟便痛不欲生,以至于今时回忆起仍会不由打个冷颤。

  

  “4068!”

  

  熟悉的清甜声猛然唤醒他,随影不自觉手一松,铝罐砸下来泼出满地粘腻。站在高处,他立刻就捕捉到半个身子藏在各式器械后的女孩子,不由自主在面上浮现起一点安心的微笑。刚想叫她,又突然想起什么,煞白了脸色,从拳击台一跃而下,三两步并在已经跑出来的尘民女孩面前拽住她的胳膊:“尘民随意闯入上民区被发现了是要受罚的你知不知道!”

  “这不是没人嘛。”4277被他抓得生疼,想要挣脱,这才看见了抱胸站在一旁饶有兴趣看戏的你。尽管训练服上没别胸卡,但仅凭气度,少女也能猜得到你绝非尘民,一时愣住。

  

  那是个漂亮的姑娘,尘埃茫茫间破出一朵艳丽。你没忍住多看了两眼,随影却是心里发毛,赶忙挡在她身前:“将军,这小丫头不懂事,您千万别……”

  “这里是你们猎荒者的地盘,”你收回目光,拾起外套披上,佩剑握在手里朝他们走过来。眼神不经意瞟过女孩子胸前一方莹绿,飞速把上面显示的数字刻在眼底,你继续道:“自然归你指挥官大人来管,我可没有光影会多管闲事的毛病。”

  说着,你抬眸对他身后的4277露出一个温良无害的笑容。

  “哦对了,”突然想起什么,你顺手从夹克内侧口袋摸出个物件递给她:“一点小东西,就当是见面礼了。”

  4277和城防军接触不算多,又被随影吓过,抓着他衣服后摆不敢接。抬头和男人对上了视线,见他点头,才松了双手捧过道一声谢。

  是件金灿灿的小圆饼,拖着纤细精美的长链,隐隐能听见滴滴答答的声响。她向来是对这些旧世界的小东西感兴趣的,拿在手里不免仔仔细细观察,按动顶端按钮,金盖弹开,原来是件计时器。

  一直盯着看的随影起初松了口气。和你接触这些时日算不上轻松,但总比其他那些目中无人的上民要好些。4277打开那块计时器难以自抑笑容时,他也不由随之微笑。

  然后就蓦然想起,自己也曾送她一块。旧金里长满苔绿,却仍会查尔斯戴着雪白手套的掌边闪闪发光。

  

  他呼吸一窒。

  

  “您的第一次地面物资采集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,指挥官大人。您是聪明人,别让城主大人失望。” 

  “你很聪明,但还不够聪明。”

  

  男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,伴随着女人悠扬的余音响起。同样的话,随影听过两遍,在开始之前与开始之前。可直到现在,他才迟钝发觉:

  自己从来都算不上聪明。

  他凝视着你离去窈窕的背影,再一次抓紧了4277的手臂——长期营养不良的尘民女孩子纤细脆弱的手臂,厉声嘱咐:“4277,以后不管是她还是别的什么上民,总之都给我离他们远一点。”

  “为什么?总指挥将军明明是好人。”女孩不解地皱起眉。

  

  “他们都是疯子,一群疯子。”

  随影咬牙切齿。


评论(19)
热度(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1-06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