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客

在遥远的埋骨之地相见吧。

© 无名客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灵笼中篇连载|查尔斯X你&灯塔群像】被神遗弃之子·肆

  比起墨发沉静,在脑后束成一束马尾行动时幽灵一般,查尔斯纯粹的金发像是一张隐藏的网,捕获光芒附着其上显得越发璀璨,给本人也笼下一层浅淡稀薄的光芒。

  


Chapter1 2  3 


Chpater4


  “我......”

  

  点开她的奉献点流水,信手撩拨让数字在指尖奔流。扫一眼你再看她时,已然微笑起来:“做的不错,辛苦了。”

  “不敢。我还要感谢将军,如果不是将军......”

  “举手之劳。”你打断她,仍说着正事:“森格熬了二十年,总算熬出个副官;里特无能,又死了几个蠢货......先将你提到队长职。至于主要负责的区域......”

  “就生态所、医疗区和尘民区吧。”

  你的指甲敲在屏幕上。

  

  布兰卡一惊,早早预备好的答谢在舌面颤了下,未能发出来。颤抖的气音仍被听入了耳。你蹬一脚转椅后退,起身,绕到布兰卡身后抽走她别在前襟上的胸卡:

  “虽然我并不能理解,为什么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城防军上民会爱上一个尘民男人,但我向来不喜欢多管闲事。可是如果你们触犯灯塔律法让其他人知道——”

  “就最好感谢我会给你们一个痛快。”

  

  “遵、遵命。”布兰卡不由自主绷紧了小腿脚尖,肌肉蜷缩在长靴里。城防总指挥的办公室始终是小小的一间,不开窗,只办公桌后的资料室用玻璃隔开营造通透。你又总喜欢关紧房门,灰调的钢铁空间便更显逼仄,仿佛天花板随时都会压下来。

  看着你把自己的身份卡塞进仪器,敲击键盘更改信息,布兰卡口舌有些干。她尚还未尝到晋升所带来的快感,你突如其来的话语先让她坠入冰窟,比面对着威严的城主撒谎更加心惊胆战。

  键轴清脆,密集地像是加速倒数的爆炸物。舔舔嘴唇,布兰卡几乎是怀着必死的心态发问:“将军您,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
  “我帮你代缴了奉献点啊。”

  修改完成,你重重敲下回车。仪器回复:

  “职位信息修改完成。”

  

  “尘民3976,奉献点的代缴对象。”抽出卡片,你却不还给布兰卡,而是夹在指间、手背抵住下颌,轻飘飘说:“你除基本生活物资外的奉献点,也都给了那个尘民。如果不是血缘关系,那除过爱情,我想不出一个人还能为别人付出这么多的理由。”

  纵使是自己先萌生了违犯灯塔最高律法的情感,但从你口中如此直白地听到禁词,布兰卡还是忍不住红了脸。

  你继续说:

  

  “你是在三大法则之后出生的,不可能会认出你生理意义上的‘兄弟’。所以,唯一的解释是你爱他。”

  “还是那句话,我不在意你们之间到底是怎样的感情。”你将布兰卡的身份卡按在桌上,沿着桌面推到她面前,轻敲两下:

  “总之不要给自己惹麻烦,想想上两任猎荒者指挥官。”

  

  “至于3976,我已经将他调到这次猎荒者任务的采集队伍中。你转告他:在飞雪大人面前好、好表现。”

  听到命令,布兰卡未碰胸卡,而是径直起立敬礼:“如果不是您向我伸出援手,他早就因为奉献点不足被放弃治疗了。是将军挽救了他的生命,无论是3976还是我,都理应以忠心回报于您。”

  “我和3976,都将为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  

  面对突如其来的效忠,你并未回应,微不可闻地笑了下,漫不经心推辞:“恰好巡逻到那里,见你站在结算机前为难,顺手帮个小忙。”

  “或许这都是光影之主的庇佑呢。”

  “我也用不着你赴汤蹈火。之后走马上任,帮我留意一个编号4277的女孩就好。”

  

  “属下遵命。”

  

  

  “这次采集任务,所有猎荒者包括新队员都会参加;由正副指挥官分别带领一支小分队;随影指挥官带领一队深入采集区,二队负责接应。”

  “按常规标准配备武器。共调用五台白鲨型重力体。尘民共计40人随队搬运。根据航控室测算,预计能收集供灯塔航行一个月的物资……”

  “另外,原常规课医师洛蒂,主动申请为随队军医。”

  

  查尔斯目不斜视向前。他体型原本就匀称健美,肢体残缺也不妨碍疾行时健步如飞,披风猎猎扬起。你跟在他身侧稳稳捧着平板,汇报猎荒者任务准备情况。

  担任会首的男人举止向来追求华美优雅,又为加强言语的渲染力,举止颇为张扬。上任城主之后,他却越发在内敛之中,逐渐展现出雷厉风行。

  变化并不显著,但你更为敏锐。说不清节点契机,你便也不显山不露水,依旧按先前态度与他相处,只在工作状态下迅速调整适应。

  基本掌握了灯塔各处情况,你便把巡逻任务交还到各城防队长手中,自己则跟在了查尔斯身边,开始履行总指挥最根本的统率职责。现任城主比摩根还要忙碌许多,你仍能安然跟随。

  “不重要的事情就不要浪费时间。”作为灯塔最重要的物资收集部门,猎荒者的行动准备有着完备程序设计,查尔斯不多调整,只挑剔了最后一句。

  你低头看手上洛蒂医生的信息,轻笑着称是后,飞快勾下自己的名字,调出另一份内容:“灯塔将于明日早五时三十八分悬停在T7采集区上空,具体航行信息还请城主大人亲自查看。”

  刚好走到路口处,你把平板递送给另一侧的梵蒂:“既然您现在要去生态所,我就不多打扰了。我会督促镜南指挥官及时反馈航行情况的。”侧立在墙壁前,你右手握拳置于左胸,目送查尔斯与身后两列的律教士离开后,自己也转身往航空室的方向去。

  

  嘉莉约在了生态所中层一间实验室。查尔斯到达时,她正在翻看着大屏幕上不知什么实验材料。外间的研究人员原本各自忙碌,见城主屈尊驾到,都肃立行礼,放下手又立刻投入工作。

  嘉莉听到问候声,迅速关掉显示器,抱臂迎着查尔斯走近:“呦,烦劳城主大人,亲自跑一趟了。”

  “算不了什么。博士为研究四号实验体和腥红素废寝忘食,才是真的辛苦。”查尔斯在实验室中央站定,梵蒂立刻上前替他解开披风,搭在臂弯中收好。嘉莉注视她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哼笑一声,侧身向另一边的病床抬抬下巴:“请吧,城主大人。”

  查尔斯依言往她指示的方向走,梵蒂正要跟上,被嘉莉反手挡了下来:“荷光者大人,安全起见,您还是在外面稍作等待吧。”

  梵蒂不语,却也不动,两个女人隔着各自的面罩对视僵持。还是查尔斯开口,让她把航行报告放下出去,梵蒂才把刚刚交到手中的平板链接上床边的显示器,返回门外与其他律教士一起守候。

  嘉莉踱着步走向病床。等研究员落好锁,房间彻底封闭,才嗤笑道:“城主大人,真是有位尽忠职守的好部下啊。”

  查尔斯半仰卧着,滑动手指专心阅读航行报告,对嘉莉的嘲弄不予理睬,反问了句:“不知博士的研究,进展如何?”

  “马克队长的基因序列此前一直是灯塔绝顶机密,又是人类与玛娜生态融合的第一例——很有可能也是唯一一例样本,哪儿有那么快破译出来。”嘉莉甩手结束掉话题,顺势一招,等候许久的女研究员便上前替查尔斯拆卸他断臂处的金属封环。

  那张精致脸庞波澜不惊,嘉莉看着熟悉的面容,手指渐渐就握紧,指甲嵌进掌心:“如果不是你自以为是流放了他,玛娜生态的研究早就该有突破!”

  一拳砸在墙壁上。

  

  研究员吓得一哆嗦,器械剐蹭过查尔斯伤口,赶忙向城主道歉。

  查尔斯不言语,他的手臂被腥红素侵蚀得连义肢也无法安装,尽管他也并不需要一具冰冷的肢体来伪装。封环每次被取下都会让他重新经历一次亲眼看着手臂被斩断的痛楚,但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后来的每一次,他都未发出过一丝声响。

  嘉莉暴怒的指控突如其来,却也在预料之中。她根本不知道真正的秘密是什么。查尔斯也不解释,把生态所前段时间提交来的内容调出翻看,他语调一贯悠闲:“马克队长对于你、我、全灯塔人都意义重大,我迟早会让人把他找回来的。”

  “临渊者计划现在怎么样?”

  

  嘉莉深呼吸平息了怒气,并非原谅,不过是懒得和这个神棍争执。两手一摊,走远了几步,她讽刺:“城主大人也太着急了些。临渊者暂停这么多年,这才重启研究几天?”

  

  把拇指和食指掐起比在眼前,嘉莉嘴角咧开一个略带疯狂的笑容:“就算有你这么好的实验品,样本量也还欠缺了一些。”

  

  

  灯塔平稳运行着,流云被钢铁分剥,从舷窗两侧流动而过。镜南倚坐在航控室中央的座椅里面朝前方,一语不发。值守的操作员同样无人说话,她便被混合着周围仪器此起彼伏清脆声响的浓厚夜色重重包裹。

  灯塔陷入沉睡,残缺、悲伤、疲倦的沉睡,只有这里还呼吸着淡淡莹光。

  灯塔曾在镜南眼中无比广阔,像是末世之外的一方净土,但逐渐她发现,灯塔上下其实很小。

  她在这间并不算宽广的指挥室里,度过了近十载的光阴。从第一次被城主牵着小手,走进这具天空中巨物的中枢,亮蓝色数字、线条源源不断充斥进她乌黑的眼眸,汇聚成从未见过的美丽河流起,镜南就像是冥冥中听到了某种旨意:

  她想要掌舵这座庞大的方舟,在天空中继续漂泊,直到寻找到人类可以停留的港口,

  或是永远漂流。

  

  在她还能和查尔斯玩笑谈天的时候——镜南已经记不清那是在几岁——他们结束了第一次射击训练,并肩返回当时已经成为城主的摩根办公室,查尔斯听完她对作为灯塔指挥的向往,嗤笑出来:“没准这就是光影之主的安排呢?”

  镜南是无所谓相信或不相信神明的。她的命由猎荒者带回、由灯塔供养的,从未有神明向她施以援手。查尔斯则不同:他无比狂热地坚信,相信光影之主确实存在,而自己就是救人类于末世危亡、被神所选中的人。

  年幼的女孩子本能就回嘴,两个人便一路打闹进屋。摩根了解了来龙去脉,大笑着抚摸他们的头发,祈愿着他们将来能为灯塔作出贡献。

  他们确实如摩根所愿:她系上绶带入主航控室兼领科研部主管,查尔斯则单膝跪倒在神像与光影前,接受骑士剑赋下的重担。

  所有人都以为,他们会作为灯塔新一代的领袖,和猎荒者的精英中的翘楚马克一起,带领灯塔走向希望。

  

  可镜南却发现,随着三大法则颁布、年岁渐长,玩笑逐渐变得认真。说出那些玩笑话的人,变成了一个真正恶劣的人。

  没有人能忍受一次又一次毫不留情的话语中伤,镜南的回击也随之尖利,直朝着脆弱之处去。童年的玩伴渐行渐远:查尔斯带领着光影会的教众浩荡走过,她则与猎荒者的队员们谈天嬉笑。

  

  镜南对航控时里的每一块显示屏和按钮都了如指掌。可短短的拘禁过后,回到这间无比向往和熟悉的房间,她惊觉一切都扭曲成了陌生的样子。

  她像是重新认识了周围的一切。

  

  中央指挥厅当时已经损毁,她被直接带到航控室调度善后。理智冷静的指令顺着线路通往灯塔各处平息嘈杂。而佩刀的女人将她护送到后就一直在旁陪侍,这才没让律教士再次冲入。

  及时传送报告、适时给出建议,曾在守卫城主,投效查尔斯最终又背叛的女人比她想象中要更有才干和魄力。甚至在决定抛弃哪些人以减轻负担,她于心不忍犹豫时,是她在身后握住自己的肩头,冷声代替下达命令。她照顾摩根那么久,从未发觉。

  她同样没能察觉查尔斯的残忍。

  

  当灯塔从倾斜颓圮中逐渐恢复正常时,副指挥马丁走上了指挥台。

  

  “镜南指挥官,我......”

  “受损侧的悬吊区,放弃掉吧。原本居住的尘民先安置到另外几处。”

  她似乎是在马丁动身时就抱剑走走了出去。镜南又下达一条命令,语毕长长叹息,才回身看马丁一眼,又背过身去:“我并不想追究你之前为何要与查尔斯同流合污。事已至此,我们能做的就只是让灯塔平稳运行下去。”

  “回到你的岗位去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你走进航控室时,镜南支着额角,似乎是在小憩。周遭寂静充盈如夏日粘腻的水汽。你朝发现了自己的操作员吉雅竖起根手指碰碰嘴唇,独自拾阶而上到她身边,伸手搭上肩膀轻唤:“镜南?”

  她未入眠,不过是在云雨间恍然坠进了回忆和沉思,眨了眨睫毛,便缓缓睁开一双媚眼。你俯身在一旁,目光滑过注视过许多次的形状,落在那滴泪痣上:“航行报告我已经交给查尔斯了。累了一天,先回去休息吧,明天一大早还要放猎荒者下去。”

  “麻烦你了。”镜南摇摇脑袋让自己清醒。你伸出左手让她搭着起身,贴近她柔声道:

  “不客气。明早结束后,我也会替你去的。”

  

  

  早晨六点整,你抵达城主办公室门口,远远便看见查尔斯端坐在书桌后。

  城主办公室是唯一有着能与中央控制厅相媲美风景的房间。晨光正是最灿烂时,灯塔靠近苍穹天宇,盛大日光越发炙热辉煌,在云端掀涌惊涛骇浪。玻璃窗当初在设计时就被倾斜嵌入,日光拍打而上便被切割得更为细碎锋利,在冷硬大理石地板上铺满陷阱谎言。

  这风景,你已欣赏过无数个日夜,站在不知筹谋些什么的老城主身后暗中觊觎。现在能够正大光明欣赏,但你扫窗外浅蓝淡金交融的天际线一眼,就淡漠收回了目光,反倒是对架旧世界的乐器和后面通顶的书墙更感兴趣。

  一路过去打量许久,快要到桌前时,你才开始正视面前的城主大人:

  他坐得挺拔埋头批示,赤裸着的眼眶空洞漆黑。梵蒂立在身后替他打理长发。见状,你径直走到椅后,轻握住梵蒂执发梳的手柔声道:“我来吧。”

  

  你过分亲昵的举止让梵蒂的回绝迟疑了一霎。就在这一霎里,查尔斯开口:“你先去光影大厅准备吧。”

  查尔斯的命令,梵蒂立即就执行。你接过发梳,听着她离开的脚步,垂眸托起查尔斯的金发。

  

  查尔斯和镜南一样,都有着极美的长发,垂坠在你的小臂上时凉如玉软如水,木梳如小舟顺流而下。你一边小心梳理通顺,一边轻声说:“猎荒者小队已经平安落地了,预计在午后十五时左右返回升降台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指挥官要一直守着,又知道您这个时间还在办公室,不便联系,就委派我来传信。”

  梳齿掠过发尾,你重又举起从后脑梳下,力度适中地触碰头皮当作按摩。比起墨发沉静,在脑后束成一束马尾行动时幽灵一般,查尔斯纯粹的金发像是一张隐藏的网,捕获光芒附着其上显得越发璀璨,给本人也笼下一层浅淡稀薄的光芒。

  查尔斯专注阅读。尽管早就让你开始留意城主的工作内容,但直到亲自坐在这个位置上,他才发觉原来城主每天都有这样多的事情要处理。加上光影会的工作,更是连睡眠都要压缩。单眼影响了观看时成像的立体感和距离感,也使长时间工作更加劳累。

  

  一只纤长的手忽而遮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

  “稍微休息一下。”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指缝间,查尔斯瞧看见你从他肩头越过,伸手取放在桌上的眼罩。

  遮挡的左手扯住眼罩系带,小心翼翼地触到他的眉骨、抚平,又回到额心。右手则摸索到眼眶下缘的颧骨,固定眼罩另一侧接点,随后两边手指便发力绷紧系带,从他的耳下额头各自绕过,在脑后扣好。

  握住他的肩膀,侧脸看看位置佩戴无误,你站直身子,没忘记将他被压住的头发捞起遮住系带,再次梳理整齐。

  你不得不承认,媚眼薄唇,天生女相,严肃凝眸肩背挺拔,再配上满室日光,显得他越发漂亮。

  

  “要去光影大厅为猎荒者祈福吗?”

  “灯塔刚刚遭受灾祸,随影又第一次出地面任务。既是城主又是会首,于情于理要带领灯塔子民,祈祷猎荒者能够顺利带回物资。”

  “既然这样,”你再次倾身,从桌上抽过根发带:“今天带这条怎么样?”

  “红色衬你今天的礼服呢。”

  查尔斯看看托在你掌心的旧发带。

  

  你虽然手指修美,掌心却与那艳色并不相配。因常年使用武器,你的手掌上生了一层坚硬的茧。刚刚在触碰他皮肤,查尔斯就清晰地注意到。

  

  “随便你。”

  

  于是你便握住那根发带,拢起他长发挽结束好。

  当鬓发垂过耳畔扫过脖颈处的皮肤,查尔斯知道你已经整理完便起身,你也一并跟随至门外:

  “恭送城主大人。”

  “廷议再见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1-06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