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客

在遥远的埋骨之地相见吧。

© 无名客

Powered by LOFTER

【鬼灭·义忍炭香】尘埃落定后的美丽阳光

#202情报激情短打

#he妄想


栗花落香奈乎身上零零碎碎的伤好得差不多的时候,神崎葵将她牵到了廊下。

香奈乎摸索着坐下,葵嘱咐过便起身返回屋内,还有很多的伤患在等着她。

脚步声渐渐远去,直到完全消失,香奈乎才将注视着葵的目光投向庭院。

并没有目光,她的视线被层层叠叠缠在了绷带下,雪白布条上只有洋洋的暖意浸泡。

“是阳光啊。”香奈乎想。

面前是她熟悉的庭院,尽管眼前一片漆黑,但是她仍然能真切的感受到那堵院墙,那株樱树,满地繁花中每一朵的位置。正值仲春时节,每到此时樱花总能染透四四方方晴空的一角,瑰艳星云一样泼进湛蓝湖泊。鼻尖拂过的微风中涌动着各式花朵的芬芳,在不大的院落里酿成甜津津的一坛,香奈乎轻轻耸动鼻翼,想要从中搜寻出阳光的味道,却连樱花清浅的水意也不曾发觉。

“要是像炭治郎一样就好了……”

“像我什么?”

少年的清朗声音蓦然想起,香奈乎一惊,身前随即覆上了一片凉意,她意识到有人正在自己面前,犹豫地唤出声:“……炭治郎?”

“嗯!是我!”灶门少年似乎恢复了身体和精神,元气满满:“好久不见,香奈乎。”

“我也来了哦香奈乎姐姐。”话音响着便拱进自己的怀抱之中,两只手臂箍在腰间。炭治郎急得大喊:“快下来祢豆子,压到香奈乎的伤口怎么办?”

“没关系,”香奈乎试探着抚摸靠在怀中的人儿,从细腻皮肤过渡到光洁的发。香奈乎的手指顺着发丝游移,触碰到一个圆润的髻,她想起曾经姐姐也是这样将自己搂进怀里:“祢豆子抱起来很舒服,而且我的伤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这句话分不出真假,她身上最深最长的那道伤口来自于面前人的失控,此刻宽松的衣物下,从肩膀到腰际纵横交错了许许多多的绷带。

“那……眼睛怎么样?”

炭治郎小心翼翼地发问。香奈乎并没有看到那双粗糙宽厚的手抬起,试图触碰她的脸庞,最后还是蜷起了手指,她回答:“小葵说还有恢复的希望,只是这段时间都不能见光。”

不等炭治郎松口气,祢豆子便转头看向他道:“哥哥要向香奈乎姐姐道谢啊,她可是为了你牺牲的呢。”

“我并没有做什么了,”香奈乎赶忙摆手,另一边的炭治郎却早已退后两步深深埋头下去,中气十足而诚恳地说着:“真是十分感谢香奈乎!让你受伤真的是十分抱歉,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,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向忍小姐交代……”

“炭治郎战胜了鬼舞辻无惨,姐姐知道的话也一定会为炭治郎骄傲的,而且如果谢的话,炭治郎也应该谢谢姐姐,多亏她最后留下了一支药剂……”

暖风倏然卷起,不远处的樱花纷纷然洒落,涌过天际的花浪遗落了几瓣在香奈乎身上,祢豆子收紧胳膊把她抱得更加亲密。

也许是在庭院里站得久了,炭治郎的声音被香蜜跑得更加甜软,香奈乎突然就嗅了阳光的味道:“我们一起去看看忍小姐吧。”

鬼杀队的墓园整洁而肃穆,周遭久开不败的紫藤花海抚慰英灵。炭治郎和祢豆子一左一右搀着香奈乎走在墓碑间的小路,微微垂头向每一位献身者致敬。胡蝶忍的墓穴与胡蝶香奈惠的安置在一处,快到达了炭治郎先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:“义勇先生。”


富冈义勇搁了一枝樱花在胡蝶忍的碑前,无言站立了片刻,还是跪坐了下来,像是曾经每一个拜访蝶屋的深夜所做的那样。

那枝樱花鲜艳繁硕,花枝舒展。富冈义勇初见它时便听见它叫嚣的春意,他想起胡蝶还没来得及赏新开的樱花,于是折下来带给她,树枝断裂的一刹,花瓣纷纷扬扬落了他满头,他没来及拂去。

他与胡蝶的墓碑相对无言,之前总是小巧的女性先挑起话头,但这一次他不能指望着刻着“虫柱胡蝶忍”的石碑先开口,于是他说道:

“胡蝶,我给你带了花来,我想你应该会喜欢的。”

“姐姐曾经带回花来时,总是很开心,我想,你们女孩子都是喜欢花的吧。”

“你的蝶屋也种了很多不是么,小葵和那几个女孩子打理的很好,虽然我离开蝶屋的时候,花还没开。”

“我去探望过香奈乎了,她恢复的很好,你不用担心,之后她……其他队员,都不需要练剑了,蝶屋大概也会渐渐清闲下来吧。”

“如果你能活到那个时候,也不用那么累了。”

“香奈乎是很勇敢的孩子,把你留下来的那只药发挥了作用。”

“谢谢你,胡蝶,如果没有你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。”

“香奈乎都告诉我了……关于你……你的死亡……”

“我知道那一刻总会来的,从踏入无限城的一刻起,我们中没有人不是抱着视死如归的信念的。我知道,作为柱,那一刻迟早要来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可是……


“炭治郎、善逸、伊之助康复以后,还是吵吵闹闹的,小葵把他们从蝶屋都赶出去了。现在也不需要训练的道场。”

“伊黑和甘露寺合葬在一起,原来伊黑一直爱慕着甘露寺,我从没有发现。”

“不死川生命力很旺盛,现在也可以吃荻饼了,我送过去的时候,他欣然接受了。”

“胡蝶,其他的同伴就在身边,你一定不会孤独的。”

“我去吃鲑鱼萝卜的时候,也很想试试拉面,只是完全吃不下去。”


“胡蝶,我……”


富冈义勇想不明白,自己今天话为何这么多,他想自己应该离开,免得打扰亡者清梦,可他还是十分想,再对面前的人说些什么——


“胡蝶,今天的阳光真好啊。”


“义勇先生!”

他听见少年的声音,回过头去看。炭治郎示意祢豆子扶稳香奈乎后,小跑上前搀起了师兄。


“义勇先生好。”

“富冈大人。”


“炭治郎,祢豆子,香奈乎。”富冈义勇看到他们手上的新鲜花朵,知道他们也是来拜祭胡蝶忍。关怀了几句伤势,义勇轻抚了灶门兄妹的头发。曾被姐姐和师兄照顾着的少年郎,终于也成为了为弟妹遮风挡雨的长兄。

长久以来身为姐姐的胡蝶忍,终于能做回无忧无虑的小妹。富冈义勇想要代替她抚摸香奈乎,指尖却不经意地划过熟悉的胡蝶发夹——香奈惠的遗物破碎在了那场战斗当中,碎片被收藏在了盒中,她还是继承了忍的遗物。


富冈义勇和他们告别,走出墓园。他抬头望向天空,阳光沾着花香,金灿灿地落了他满瞳。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2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4-09